坊間最近流行一個新興名詞叫「樂活」。所謂樂活(Lohas),由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句中每個英文單字的第一個字母組成。樂活族標榜「愛健康、愛地球,這群人是樂觀、包容的,透過消費和食衣住行的生活實踐,不僅做好事(Do good)支持環保,心情好(Feel good),個人也真正健康、有活力(Look good)」。簡單地說,「樂活族強調健康、永續發展、樂天的重要性」。


我能想像適婚的樂活族,他們樂活的一天:從健康的有機早餐開始,自極簡風格的屋子出門後,聽著ipod播放著《Lost in Translation》的電影原聲帶,並騎著單車在木棉樹的綠蔭下往公司的方向前行;中午的時候會與友人談論愛知或綠色博覽會的行程,下半天努力工作之餘,也偷閒喝杯自製的Espresso Coffee黑咖啡。晚上和朋友約好了到永康街聽spoon de chop街頭樂團的表演,晚一點再去雅致的誠品書店翻閱村上的小說或余秋雨的詩集;最後在滿滿的喜悅之下,回到素雅的屋內,將身子完全放鬆的陷入MUJI無印良品的空氣沙發中,酣眠。


或許你會認為,這樣的樂活生活,可遇不可求;甚至,認為這是不可能的境界。的確,我想,要過那樣的生活,必先要有過那樣生活的質地。相對而言,對愛情抱著「樂活」的態度,用心去體會與營造自己樂活的愛情,顯然容易些。那是因為,我相信只要心念正確,便可擁有並享受永續健康的愛情生活型態。


當然,你們之中一定有人會問:那愛情如何永續?我想這是問題的重心。


我覺得關心自己,體貼別人是愛情樂活族的起點;且當我們發心要把人生中每一段愛情都仔細呵護時,用這樣的決心做準則的愛情型態,便可得到健康永恆的愛戀。也就是說,要成為愛情樂活族,就必須對愛情有正確的觀念,有正面、積極的想法,遇到挫折能夠樂觀的換個角度想,肯體諒對方,肯委身與順服。


懂得在關鍵時刻轉念並且知道這是追求美滿未來所必須,那就掌握樂活愛情的門票。只要對愛情正信,關心自己,體貼別人,你也是愛情樂活族!












成為「詹媽媽.華人姻緣網」的幸福委託人
您可以親自來詹媽媽設在全省(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及高雄)的服務據點報名,亦可採網路報名。在填妥您的個人資料並發送後,我們即會主動聯繫您,邀您就近前往服務據點與我們的客服人員面談。在您決定參加前,我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,直至您確定要加入會員後,才需繳費。詹媽媽希望您能親自過來看一下我們的環境,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充份了解你需求,確認我們能夠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後,再決定是否要加入。

我要網路報名 我想親自去服務據點了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人姻緣網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