麵包店師傅想作一個情人都愛的甜蜜蛋糕,巷口的貓情侶想分一杯羹;女孩想去聽一場浪漫動人的音樂會,男孩想靜靜地待在咖啡店;她想牽男孩的手,他想親吻女孩的臉頰;我想那是夢,我想讓約會成真!


換個方式想。


我應該去約會,我應該讓美夢實現;他應該要親吻女孩的臉頰,她應該牽男孩的手;男孩應該陪女孩聽一場浪漫動人的音樂會,女孩應該陪男孩靜靜地待在咖啡店;巷口的貓在成了麵包店的吉祥物之後,應該分得一杯羹,麵包店師傅應該作一個情人,甚至是貓都愛的甜蜜蛋糕。


絕大多數的人常常會說「我想怎樣怎樣?」,卻較少說「我應該怎樣怎樣?」情侶或夫妻之間也常常是這樣子的。有很多會員常常跟我們反應一些和其他會員相處上的事,也常常會說「我想他是不是不喜歡我?」、「我想約某某小姐出來吃頓飯。」、「我想拒絕他,但又怕傷害他。」但是,常常將「我想怎樣怎樣?」掛在嘴邊,其實到最後都會淪為自己多餘的猜測,因為想是一回事,作是一回事,事實又是一回事;不如將一個想像,化為身體的實踐,多說「我應該怎樣怎樣?」,並且在持有著個信念之後,身體力行,相信結果多會順服本意。


有一個例子是這樣的,會員王先生與江小姐原本密切的交往,有一次江小姐撥了通手機,結果王先生沒有接。江小姐原本以為王先生過不久就會回電,結果都過了一天了,王先生還是沒回電。江小姐想說王先生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,於是再撥了通手機過去,王先生的手機直接轉語音。這下江小姐整個火了,心想王先生怎麼這麼沒有禮貌,所以便向客服人員反應了這件事。「我想,王先生是不是不喜歡我,不然怎麼都不接我電話?」、「我想,王先生真是很沒風度耶!我都拉下臉打了第二次電話,結果竟然還關機。」


我想,我想,結果事實證明,全部都是江小姐自己的憑空想像。原來王先生當天太忙,打算晚上回家時再回電;但是說巧不巧,就在出公司的時候,因為地板太滑滑了一跤,手機也整個摔壞。不管如何,最正確的態度應該是「我應該好好聽王先生怎麼解釋」如果王先生的解釋有誤,或者根本解釋不出來,這時候再來生氣也無妨。最害怕的就是,全靠自己的臆想猜測,而且還是往壞處想,這樣就太得不償失了。


「我想」,大部分都是屬於一個身體上的慾望;相反的,「我應該」,則是屬於心靈上的,行為上的決志。常常會說「我應該」的人,會比較以理智作判斷,行動力較強,也比較能夠真正的成就心裡面所盼望的事情。所以在愛情上,詹媽媽也希望會員們要本著「我應該怎樣怎樣」的思考去經營感情,當然這裡的「應該」應屬於是正確判斷之下所作出來的決定,而非莽撞,如此一來,愛情才會有所進步,兩人也才會獲得更大的幸福。












成為「詹媽媽.華人姻緣網」的幸福委託人
您可以親自來詹媽媽設在全省(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及高雄)的服務據點報名,亦可採網路報名。在填妥您的個人資料並發送後,我們即會主動聯繫您,邀您就近前往服務據點與我們的客服人員面談。在您決定參加前,我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,直至您確定要加入會員後,才需繳費。詹媽媽希望您能親自過來看一下我們的環境,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充份了解你需求,確認我們能夠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後,再決定是否要加入。

我要網路報名 我想親自去服務據點了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人姻緣網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