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如果船翻了,你會先救你媽還是我?」;「如果明天是我的生日,你會想送我什麼禮物?」;「如果還有來世,你覺得我們會不會重逢?或者會怎麼認出我?」;「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,你會怎麼辦?」


「如果…如果…如果」,像是一個惱人的咒語,也是令人費解的問題。前陣子去參加一個聚會,在場的男女突然玩起男女大不同的遊戲。男方竭盡所能的寫下女方平常會有的缺點;女方也發揮細膩心思的看家本領,寫下琳琅滿目男方的缺點。其中有一項男方最受不了女方的地方,就是「愛問假設性問題!」當這個問題點(其實不能說缺點)被提出來的時候,在場的人士都心有戚戚焉,有的人發出會心一笑,有的人開始安靜下來,似乎在思考著這簡單,又難解的問題。


在場的男生絕大多數都碰過這種「假設性問題!」而且將它們高高奉為「必死題」,因為男生面對問題的時候,多半會非常的理性思考,會真的去考量現狀,會依照自身的能力去作出「自以為OK了」的回答。但為什麼回答出來的答案,總是不合女方心意,甚或無端的惹來一場爭吵?


後來在場的女生解釋說:「我們會問這些假設性問題,只是為了找話題,想證明雙方的關係不錯,什麼都可以聊。」但是男方聽了之後並不認為事情是「她們」所說的那麼單純。「如果單純是找話題,想隨便聊,那為什麼又會那麼在意回答出來的答案呢?」後來才曉得,女方不只想藉此建立良好的關係性,並且她們也早想聽到「善意的回答」(就算是善意的哄騙,多半都無妨)。


男女大不同,從這個問題點就可以明顯的看出,男生多半理性的思考,女方則喜歡感性的、浪漫的話語。這個「假設性問題」其實並非必死題,懂的男女雙方的思考邏輯,各退一步路,其實在面對這些問題的時候,是可以很得到雙方都很滿意的答案,甚至是可以增加雙方的情感的。


「如果船翻了,你會先救你媽還是我?」,聰明的有經驗的男生就會回答說:「我會竭盡所能的讓你們都不落水」。「那如果只能救一個呢?」,奉勸男生們最好不假思考(稍有遲疑有時也會釀成大禍)的馬上回答「當然是妳囉!親愛的。」當然,女方知道男方多半會理性思考,那有時也要體諒男方,不要太過於刁難的一定要對方回答出既定想要的答案,因為畢竟,那真的只是一個「假設性問題」,從中了解男女雙方的不同,進而互相了解與體諒是最重要的,千萬不要因小失大,讓這種「必死題」無端毀了彼此的幸福。












成為「詹媽媽.華人姻緣網」的幸福委託人
您可以親自來詹媽媽設在全省(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及高雄)的服務據點報名,亦可採網路報名。在填妥您的個人資料並發送後,我們即會主動聯繫您,邀您就近前往服務據點與我們的客服人員面談。在您決定參加前,我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,直至您確定要加入會員後,才需繳費。詹媽媽希望您能親自過來看一下我們的環境,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充份了解你需求,確認我們能夠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後,再決定是否要加入。

我要網路報名 我想親自去服務據點了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人姻緣網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