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性交往初期情意曖昧未明,總是特別讓人覺得浪漫動人,不管對方為我做什麼,自己總能盡量排除萬難加以配合;但是,一但過了蜜月期,浪漫的情懷往往會被現實的想法給折損,以至不免有「我送給他的禮物,他似乎不怎麼高興?」或者「我精心策劃的浪漫約會,應該要被我感動才對?」的疑慮產生。


關於「心意與心領之間」的拿捏,其實是很不容易的,除了安排好事、時、地、物之外,最重要的還是要體諒人─對方的心。


就拿前些時候,在某家日本台上見證一位男明星完成「不可能的生日之旅」的例子。故事是這樣的,由於女友隔天還要上班,約會的時間只有短短六個小時,但為了讓女友能有記憶深刻的生日饗宴,男明星花了大把鈔票,先是跑車接送、吃昂貴的法國大餐,接著又搭渡輪遊湖,享受夜晚的星空,吹吹海上徐來的涼風。


「糟糕!眼看著回家的最後一班電車的時間就要過了。」女友玩得愜意卻疏忽了回家的電車時間。


「沒關係!我們搭直昇機回去吧!」不用懷疑,這位男明星真租了架直昇機,帶著女友在天空中翱翔,然後讓女友比平常還早到家,圓滿完成了一次「不可能的生日之旅」。


不過,要砸重金完成這種浪漫生日,教金錢和時間賽跑,並不是平常人所能辦到。接下來我們看看另外一個例子:


會員H小姐在非週末的禮拜三生日,男友非常細心規劃了浪漫的生日之旅,他想約H小姐上陽明山吃野菜、看夜景,然後在最浪漫的時刻獻上生日禮物。只是從市區開車到山上就要花一些時間,吃完野菜再去看夜景時,H小姐怎麼也露不出喜悅的笑容─因為上了一天班已經很累了,那麼晚回去,睡眠時間一定不夠。


後來,H小姐跟我說,那次的約會很失敗,對方的心意雖然誠懇,但卻沒有設身處地的想到她「上班很累,以及明天還要早起」的實際問題;如果當天男友能約在附近的餐廳吃個飯,送她小小的卡片或禮物,並貼心的送她回家休息,H小姐反而會備覺感動。


心意能不能被心領,其實是件既美麗又危險的事。心意的付出,除了要浪漫,還要考慮到對方的心情、行程,以及現實的環境因素等,對方才會心領。因為人心總是喜歡在一個「最舒服的狀態」下談戀愛的,給的太多或太少;太早或太晚都不合宜。這些心意的拿捏,必須靠平常溝通和細心觀察。詹媽媽希望每個戀愛中的男女都能細心點,除了傾心付出外,還要能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,這樣才能讓自己滿滿的心意,讓對方全然心領!












成為「詹媽媽.華人姻緣網」的幸福委託人
您可以親自來詹媽媽設在全省(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及高雄)的服務據點報名,亦可採網路報名。在填妥您的個人資料並發送後,我們即會主動聯繫您,邀您就近前往服務據點與我們的客服人員面談。在您決定參加前,我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,直至您確定要加入會員後,才需繳費。詹媽媽希望您能親自過來看一下我們的環境,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充份了解你需求,確認我們能夠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後,再決定是否要加入。

我要網路報名 我想親自去服務據點了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人姻緣網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