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聯合報╱李淑賢】



天氣漸漸熱起來了,老公一再催促我,快把床上那床厚重的粉色繡花棉被收起來。


說起這床仍保持完美的被子,大家一定很難相信它已高齡二十五,是祖母送給我的嫁妝呢。


當年被愛情沖昏了頭的我,不顧父母反對,在甫踏出校門的懵懂年紀,就決定與熱烈追求我的老公共效于飛。想當然耳,父親並沒有給我任何嫁妝,只有祖母心疼我,說要送給我一套全世界最美麗、實用的「嫁妝被」。


那幾天,常見我們祖孫倆,手牽著手,踩著夕陽鋪成的金紅地毯,逛遍市區每一家寢具店。


然而,祖母總嫌那些現成的貨色不夠好,最後索性帶我到一家棉被定做店,要老闆為我打造一床十斤重的純棉被心,再挑選一套日本進口的粉紅蕾絲繡花寢飾,包括被套、枕頭和床單,為我「添妝」。


這套寢飾雖然讓節儉成性的祖母荷包大失血,她卻一點也不心疼,因為她覺得,送給孫女的嫁妝一定要選最好的,就像選對象一樣,一定要「永恆」、「實在」才行。


雖然已過了這麼多年,市面上漂亮的寢飾也不斷推陳出新,但對這套「祖母的愛心」,我仍小心翼翼的呵護著,就像當年祖母呵護我一樣。


【2008/06/11 聯合報】










成為「詹媽媽.華人姻緣網」的幸福委託人
您希望找到理想的另一半嗎?歡迎成為我們的幸福委託人。您可以親自來詹媽媽設在全省(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及高雄)的服務據點報名,亦可採網路報名。在填妥您的個人資料並發送後,我們即會主動聯繫您,邀您就近前往服務據點與我們的客服人員面談。在您決定參加前,我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,直至您確定要加入會員後,才需繳費。詹媽媽希望您能親自過來看一下我們的環境,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充份了解你需求,確認我們能夠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後,再決定是否要加入。

我要網路報名 我想親自去服務據點了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人姻緣網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