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8/09/11 11:44 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
台灣去年每天平均有160對夫妻離婚,離婚率在亞洲數一數二。婚姻真的這麼難維持嗎?英國有一對夫妻結婚已長達四分之三個世紀,這對夫妻一個已經105歲,一個剛滿100歲,這對年紀加起來205歲的夫妻,至今還是鶼鰈情深,連英國女王都親自發電報祝福他們。


1933年的雷夫和菲莉絲,現在的雷夫與菲莉絲,轉眼間兩人結婚已經75年,對雷夫和菲莉絲來說,除了家裡多了2個女兒、7個孫子,還有2個曾孫,在過去的2萬7000多個的日子,生活似乎從來不曾改變過。雷夫塔倫說,「我們開始在一起,很自然地就一直在一起。」


菲莉絲在一百歲生日當天,不但收到許多祝賀卡片,還收到英國女王的親筆電報,在流行同居不結婚的英國,菲莉絲如何維持這麼久的婚姻?菲莉絲塔倫表示,「我沒辦法告訴你祕訣,我們就是相愛了,就是這樣。」


看在家人眼裡,其實要維持婚姻的祕訣還有一樣,塔倫家人說,「我覺得他們都很獨立,也照顧彼此。」雖然都年過半百,不過,菲莉絲和雷夫至今都還自己下廚,還經常出門,最重要的是他們都不覺得自己老。菲莉絲塔倫說,「我想他讓我保有自我,這就夠了。」


許多現代男女都對婚姻裹足不前,看到菲莉絲和雷夫之後,誰說婚姻是戀愛的墳墓?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









成為「詹媽媽.華人姻緣網」的幸福委託人
您希望找到理想的另一半嗎?歡迎成為我們的幸福委託人。您可以親自來詹媽媽設在全省(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及高雄)的服務據點報名,亦可採網路報名。在填妥您的個人資料並發送後,我們即會主動聯繫您,邀您就近前往服務據點與我們的客服人員面談。在您決定參加前,我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,直至您確定要加入會員後,才需繳費。詹媽媽希望您能親自過來看一下我們的環境,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充份了解你需求,確認我們能夠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後,再決定是否要加入。

我要網路報名 我想親自去服務據點了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人姻緣網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