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說的秘密...您知道大家都怎樣挑結婚對象嗎?(詹媽媽婚友社專欄)

作者:詹媽媽      出自:天下雜誌「詹媽媽的12個速配魔法」



我要提醒天底下有意結婚的男女,建立起一個清楚的認知:婚姻跟戀愛是截然不同的兩件事,戀愛時的優點,可能成為婚後的缺點。戀愛可以浪漫、激情,婚姻卻一定要有條件。能不能結得成婚、婚後會不會幸福,大部分取決於你依照什麼樣的條件,去選擇另一半。
 



列出理想對象的條件,可是一門事關終身幸福的大學問。
 



多年以來的經驗,我發現大部分人一開始列出的條件,都是比較傾向表象的,大致上可歸類為:男生挑外表,女生挑財力。
 





品格、性情,才是該堅持的
 



不論是外貌、財力,或者是職業、學歷、家世和星座等等,這些條件都代表一個人的價值觀和判斷標準,無所謂對錯,不過也不需要把條件定得死緊,完全沒有彈性。
 



一個人的外型可以改造、未來可以創造,品格不好、沒有上進心,現在的財富成就,都不見得會是穩固的婚姻基礎。
 



曾有一位醫生來報名,外表十分俊帥,更難得的是,才三十啷噹歲,就已經自行開業了。工作人員都非常高興,條件這麼好的帥哥醫生,一定能很快的在我們這裡找到另一半吧!
 



週六,正是我們最忙碌的日子。幾天前才報名的帥哥醫師也來了,準備和第一個對象見面。他本人比照片上更好看,濃密的頭髮,梳理得整整齊齊,挺拔的身材,配上剪裁合宜的西裝,丰采吸引了在場所有人的目光!
 



過了一會兒,我心中越來越惋惜,但是該做的事,還是得做。數好錢,我走到醫師的座位旁邊,對他說:「這是你上星期繳的報名費,我全數還給你。很抱歉,你不適合我們詹媽媽。」
 



我的舉動不但讓那位醫師錯愕不已,悻悻然離去,工作人員更是大惑不解,直問我:「詹媽媽,怎麼回事啊?人家好端端的坐在那裡,又沒惹到誰。我們約都排好了,女生知道要見的是位優秀又帥的醫師,高興得不得了,現在該怎麼和人家解釋?條件這麼好的醫師,妳也要退費,唉!」
 



我先請工作人員向預定和醫師會面的女生致歉,說是剛接到醫師的電話,診所臨時有重要事情,今天無法來了。好在一般人都能體諒醫護人員常會遇到緊急狀況,所以並沒有抱怨。
 



然後我解釋道:「妳們有沒有注意到那個醫師坐在那,翹個二郎腿,歪個肩膀,斜著眼,上下打量每個人的神情?很不禮貌,很高傲,好像每個人都不如他。這樣的人,心胸不會寬大,脾氣一定不好,女生嫁給他絕對不會幸福,所以我才退費啊!」
 



我話說得明白果斷,其實還真有點心虛,擔心是自己主觀太強,太過吹毛求疵,憑那麼點兒所謂的直覺,就驟下定論。
 



三個星期後,工作人員急匆匆跑來告訴我:「詹媽媽,那個被妳退費的醫生上電視了。」我嘴上應著:「哦?是發表醫學新知嗎?」心中卻想著:「糟糕!這下糗大了,人家還是有優秀之處的,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,還退人家費。」沒想到工作人員說:「不是的,是他毆打診所的護士,護士跑去報案,還一狀告上了法院。」










成為「詹媽媽.華人姻緣網」的幸福委託人
您希望找到理想的另一半嗎?歡迎成為我們的幸福委託人。您可以親自來詹媽媽設在全省(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及高雄)的服務據點報名,亦可採網路報名。在填妥您的個人資料並發送後,我們即會主動聯繫您,邀您就近前往服務據點與我們的客服人員面談。在您決定參加前,我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,直至您確定要加入會員後,才需繳費。詹媽媽希望您能親自過來看一下我們的環境,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充份了解你需求,確認我們能夠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後,再決定是否要加入。

我要網路報名 我想親自去服務據點了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人姻緣網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