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拿什麼跟我結婚? (詹媽媽婚友社專欄)

前一陣子,網路上流傳著一封很有趣的電子郵件:有個女孩子對結婚對象開出高標準的條件,對方必須事業有成、有房、有車,還要容忍老婆不做家事等等。男方聽完之後反問女方:「那麼妳拿什麼嫁我?」女方竟然被問住了,一個字也答不出來。



這故事傳神的描述了現代人在找對象時最常犯的毛病:只知要求對方,卻很少反求諸己。這些人似乎忘了,你挑別人,別人當然也會挑你。高個子的女孩,通常會希望男方也有足以匹配的身高;外貌身材都不錯的女生,當然也會要求男方要登對。



我曾遇過一個自號「小叮噹」的大學講師,體型一如綽號,圓圓矮矮胖胖的,但是要求對象一定要高挑貌美、身材好。我們只能告訴他,會盡力為他尋找符合條件的對象,但能否成功交往,就要看他自己了。



果然,小叮噹對於會面過的幾位女孩子,都滿意得不得了,但女方卻都沒什麼繼續聯絡的意願。小叮噹向我抱怨:「為什麼不能像電影裡古代的情節那樣,相個親,喜歡了就馬上下聘結婚?」



我聽了忍不住好笑,這又不是搶婚,先不說現代社會根本不可能有這樣的事情,就算是古時做姻緣撮合時,也得要男女雙方同意才行。兩情相悅,才是婚姻的基礎啊!



前不久,小叮噹來電,語調開朗的表示,決定暫時閉關,因為他終於領悟到,自己有許多尚待改進的地方,要回去徹底調整心態後再出發。這番話讓我們覺得十分高興,能謙和的自我省思,就往結婚之路邁進了一大步。



詹媽媽.姻緣網

www.mamajan.com.tw

 













成為「詹媽媽.華人姻緣網」的幸福委託人
您希望找到理想的另一半嗎?歡迎成為我們的幸福委託人。您可以親自來詹媽媽設在全省(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及高雄)的服務據點報名,亦可採網路報名。在填妥您的個人資料並發送後,我們即會主動聯繫您,邀您就近前往服務據點與我們的客服人員面談。在您決定參加前,我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,直至您確定要加入會員後,才需繳費。詹媽媽希望您能親自過來看一下我們的環境,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充份了解你需求,確認我們能夠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後,再決定是否要加入。

我要網路報名 我想親自去服務據點了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人姻緣網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