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尋找正桃花系列文章》香水,讓你聞到愛情?(全台54年婚友社詹媽媽專欄)



第一次聽說有人聞得到愛情時,我的第一個反應是:那個人一定是個「她」!


聞得到愛情的人一定是女人。女人不僅第六感特別敏銳,在嗅覺上的聯想力更非男士們可以想像。不過當我們的會員告訴我,那個聞得愛情的人就是他自己-一個虎背熊腰、外貌粗獷、跟細膩敏銳第六感完全搭不上關係的大男人-時,我著實驚訝了好久都合不上下巴。


他說他能聞到愛情,是受到一部小說的…啟發。這小說是「香水」,上周在台首映票房冠軍的同名驚悚電影就是由 它所改編而成。聽著這位男會員侃侃而談的同時,我的思緒也飛到了上周五晚上威秀影城的第八廳裡。我一邊聽他述說他的神奇能力,腦海裡浮現的,卻是當我被電 影中震撼的一幕嚇得不知所措時,旁座一對年輕情侶正吻到渾然忘我的畫面。


會員說他從小就覺得自己很怪,他認為他聞出哪個女生對他有好感,還說那香味很像女孩子剛洗好澡的氣味,不濃不淡、幽香如蘭。說到這兒,他突然想到了似的說:對,就像親親香皂。接著他說他直到看了徐四金的小說「香水」,和時報出版的「感官之旅」後才知道,原來他並非怪胎。


在男會員說完故事心滿意足地離開後,我提筆寫下這篇文章。我想說,各位可愛的會員們,您知道嗎?其實不止這 位男會員,事實上各位都擁有聞到愛情的能力。一個人能不能聞得到愛情,不是因為看過這部由德國作家徐四金所寫的、影響全世界超過250萬讀者的小說;也絕 非因為電影能引發出超乎常人的嗅覺能力。只因為,世上沒有比氣味更容易讓人深深記憶的。我們人類天生可以辨別出一萬種以上的氣味,嗅覺是無所不能的,它能 帶我們穿越所有往日時光,喚起嬰兒時在母親懷抱中的溫柔與歡樂,這種甜蜜的回憶是愛情的原形,它觸動我們心底最深的幸福感。


愛情是聞得到的,放開直覺,你就聞得到。有科學家稱它為費洛蒙,有精神學家稱它是前世記憶。這到底是什麼並 不重要,只要你打開心靈,用你天生的知覺,用感官聞,用本能聞,放下成見和沒必要的膽怯,別說要聞到女性身體的溫柔香氣,即使是她對你的好感,男士們,你 一定也能聞得到。這是天生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人姻緣網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