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模王靜瑩遭小開丈夫家暴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,一時間,王子與公主的童話全然幻滅。相對於這樣令人感到遺憾的消息,今天倒是有件令人開心的好事:日前有對因故冷戰兩個月的情侶,男生為挽回女友的心,租下十輛遊覽車,帶著親友團和樂隊,在當初認識的巴士站,向女友求婚。從新聞報導中,我看到女主角那種驚喜,接下玫瑰與戒指,應允下嫁的畫面,教人感到安慰。


這兩個與愛相關的事件,我們看到截然不同的結果。一方面,我們很惋惜,愛情長跑七年的男女,結婚半年,只因細故爭執竟導致暴力相向;反觀,「巴士戀曲」中的男女,雖未步入禮堂,卻能理性、寬容面對交往過程中的考驗,在親友的祝福下,願攜手共同面對未來。


對於細故爭吵的情侶或夫妻,我認為溝通、包容是十分重要的。許多人都希望改變愛人在自己眼中的缺點,卻忽略了這樣單方著眼的「改變」,多半會造成更大的反效果。面對另一半缺點時,如果能用柔性、理智的方式溝通,大部分的問題已經解決。


愛侶間的「溝通」是個以愛出發,彼此平撫意見不平的過程。不管是口頭或書面,目的都是要讓對方明白,基於愛的立場、為美好的將來,所需共同去面對、去解決的課題。只要兩人真心相對,願意以對方所提意見為本,真心檢視自我,就不怕溝而不通。


婚姻和戀愛不同,在戀愛過程中,情侶著眼的是對方優點;婚姻則是要學會包容伴侶在自己眼中的缺點。有情人懂得愛與包容;懂得愛與包容的人,就具備愛人的能力。愛情本來就是一門因為你認為他(她)值得,所以和他(她)一起長期選修的愛與生活的學習課程-所以不論已婚或尚未論及婚嫁,愛侶間,都必須歷經磨合期,所謂相愛一生;折磨一世,這憂喜間的總和,正是情牽一世的論據。 












成為「詹媽媽.華人姻緣網」的幸福委託人
您可以親自來詹媽媽設在全省(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及高雄)的服務據點報名,亦可採網路報名。在填妥您的個人資料並發送後,我們即會主動聯繫您,邀您就近前往服務據點與我們的客服人員面談。在您決定參加前,我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,直至您確定要加入會員後,才需繳費。詹媽媽希望您能親自過來看一下我們的環境,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充份了解你需求,確認我們能夠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後,再決定是否要加入。

我要網路報名 我想親自去服務據點了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人姻緣網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