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位記者問過我:到詹媽媽這裡報名的,都是本人來的嗎?我的回答是:「 你一定沒想到 ! 我們這裡有百分之七十,是父母先代為報名的。」這些父母共同的心聲是:孩子不急,父母急,眼看者歲月流逝,孩子的婚姻,卻還沒有個圓滿的歸宿,覺得自己的責任未了。


我記得去年夏天,正午時分,戶外艷陽高照,室內雖然吹著冷氣,還是覺得很悶熱。這時,進來一對滿頭大汗、白髮蒼蒼的老人家,和一個神情不悅的女子。老先生說道:「我們住在新店,今天一早就坐公車,要到你們這裡來,因為路不熟,坐錯車,所以折騰到現在才到。今天終於能找到你們這裡,真的很高興。我今年80歲,老伴78歲了,我們就只有這麼一個女兒,她是個虔誠的基督徒,到現在都還沒有對象,我們又不能陪她一輩子,真是煩惱啊!」「女兒啊,妳跟詹媽媽說妳喜歡什麼樣的對象啊?」老爸爸小心翼翼地說。


 「我又不急著結婚,你們急什麼嘛!」女兒很不耐煩。


老夫妻尷尬的對望,老媽媽眼眶泛紅,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。「我們昨天晚上不是說好了嗎?今天要來找詹媽媽幫忙啊。」老媽媽有點哽咽的說。女兒還是一臉不高興。老媽媽小聲的對我說:「詹媽媽,很對不起,我女兒個性這個樣子,她就是這麼倔強,我現在把報名費交給妳,拜託妳幫我們夫妻的忙,為我們女兒留意,看有沒有合適的對象。」我實在為這對帶女兒頂著烈陽、老遠前來的老人家心疼。老媽媽邊說邊一直要把報名費塞給我。這位篤信基督教的女兒,面無表情的枯坐著。這景況真教我看不下去了,請女兒到外面與她單獨聊聊。


「妳是基督教徒嗎?基督不是要教人要愛世人嗎?妳連自己的父母都不愛,妳是什麼基督徒?父母的年紀這麼大了,他們只希望妳積極一點,找個對象。妳聽他們的話,努力過了,真沒有適當的對象,他們也絕不會勉強你去嫁個不適當的人。 但是妳一點都不肯配合,不肯給父母一點希望,妳真是太狠心了!這樣的人,我是不會收妳為會員的。」我對這位「基督徒」說道。


很難過幫不上老人家的忙。


在電梯口,我向老夫婦說:「兩位老人家自己身體要照顧好,兒孫自有兒孫福,他們緣分一定會到的,你們不要擔心…」每次一想到這對老夫妻,便覺心有不捨。多希望做子女的能多多體諒爸媽的心情;也提醒當父母的要學會放寬心,孩子們大了,要放手讓他們負擔自己人生的諸多責任…家庭與婚姻便是其一。如果能藉由我們的幫助,讓更多父母,開開心心的完成心願,便是美事一樁。


誠心希望他們的獨生女兒,現在已找到理想對象。












成為「詹媽媽.華人姻緣網」的幸福委託人
您可以親自來詹媽媽設在全省(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及高雄)的服務據點報名,亦可採網路報名。在填妥您的個人資料並發送後,我們即會主動聯繫您,邀您就近前往服務據點與我們的客服人員面談。在您決定參加前,我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,直至您確定要加入會員後,才需繳費。詹媽媽希望您能親自過來看一下我們的環境,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充份了解你需求,確認我們能夠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後,再決定是否要加入。

我要網路報名 我想親自去服務據點了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人姻緣網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