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想和大家聊得這兩對夫妻,都很有名。他們不久前,先後陷入姻緣的沼澤中,可是,靠著他們的聰慧,不但毅然走出人生的幽谷,更沐浴在屬於自己的幸福陽光。兩對名人夫妻的第一對,雅虎奇摩的董事總經理鄒開蓮和摩根富林明投顧董事長胡德興;另一對則是,前陣子因為家暴事件,在社會版鬧得沸沸揚揚的王晶瑩和陳威陶。我舉這兩對,並非要告訴大家,有錢人的愛情會比一般人過得幸福美滿;也不是要大家相信,有錢人教逝去的愛情和幸福大復活的機會,比一般人順利;更不是,不要嫁給有錢人。


前幾天上網看到胡鄒配的「相對論」,兩人對談從戀愛到結婚的過程—或許,由於男女主角都是名人且先後都曾結束一段不值得談論的婚姻,所以對談的內容,就更引人注目。他倆的對談,讓我聯想到很久以前看過的一支CF。廣告主是一家發卡公司,廣告內容大概是這樣的:「機票─$5,000;音樂劇─$3,500;玩具─1,300,愛情─無價。」印象中有一位會員和客服人員談論門當戶對這樣的課題時就提到,沒有錢買機票、玩具並和心愛的另一半欣賞動人的音樂劇;或者,像胡鄒配輕易僱用到一個瑪利安來為這對新人夫妻料理生活,愛情至上的論調還會在不在?這無價的愛情,是因為無可取代,益顯無價;還是,系出豪門,凡人出價不起?


我的經驗和觀察是這樣的:門當戶對如果有與時俱進的觀念,那絕對是好的;大部分的幸福的婚姻便源於此。可是,沒有愛,光靠門當戶對這張門票就冒然要闖入婚姻的窄門,自然也不行。喜愛日劇的朋友一定記得,《大和拜金女》中的櫻子,最後不也為愛捨棄拜金主義和平凡的歐介在一起?但如果只有愛情,拿什麼過活?是許多理性的會員長期的困惑。我的想法是,愛情所以無價,不是因為兩個人愛得火熱,高喊萬歲的時候;相反的,恆常出現在生活追上來,戀愛的雙方,由此找到彼此相互依賴的共同信念。因為這時候的愛情,是不能打折扣的,是要面對生活的。是必須相互信賴的,所以,兩人之中缺一不可,沒有取代性,不是給多少錢,就可買到的。


鄒開蓮與胡德興的對話,印證我們這樣的思考基礎:在胡德興眼中,鄒開蓮是個「和善親切,不擺架子,一個內心滿單純的女孩子。」;在鄒開蓮眼中,胡德興則是個「體貼、充滿朝氣與活力的男人。」他們自認不是聖人,都有缺點,但是他們有共同的信仰,常常一起去教會,因此懂得體貼對方,用心感受對方的愛意。所以,才能在歷經荒蕪的婚姻之後,願意相約走完人生未竟之路。


所以,男女雙方光看對眼是不夠的;在彼此尚未建立互賴的信念時,某個層面來看,這時候的愛情並非無價──但是真要用金錢去衡量,又不知標準在哪──外表窮酸或者光鮮亮麗,代步的交通工具是公車或者是名牌轎車,這些外在的價值判斷,其實早就存在於戀人或親友團的內心,在沒有互信互賴的基礎前,每個人都可以自在的去定義自己的愛情,甚至是論斤秤兩的,我們周遭的許多人不也都是如此?我相信,愛情的確是可以依靠許多的物質當介質來輔助加溫的,例如:金錢、禮物、旅遊、等等,但最重要的還是彼此要擁有共同的信念。信念可以僅僅是一種共同的信仰,共同的目標,或者彼此同心協力完成目標的那種氛圍的追尋。因為彼此同心,愛情就能幸福,並且跨越各種藩籬的阻隔。


這樣說來,信念的維繫是非常重要的。真正了解對方,並適時的溝通、調整步調,小小的動作往往能發揮意想不到的功效。所以,當我在祝福胡鄒配的同時;也對於最近見諸報端的王晶瑩和陳威陶,可望破鏡重圓的新聞感到高興,我不願像新聞媒體去胡亂猜想,也不會去揣測媒體有沒有被他們玩弄了,我寧可相信,如果,他們順利復合,一定是因為這些日子以來,在他們心中有了一個可資互賴、無法取代的因素。


如果有戀人絮語著,光靠愛情拿什麼過活時,我寧可相信,他們的愛尚未成熟,並且,祝願他們的愛情,在歷經生活與學習過後,都能建立互賴基礎。屆時,他們會發現,引導他們走過地毯另一端的,除了愛情,彼此互賴的信念和心志,更是他們非在一起不可的原因。──就像今天說的名人夫妻,兩對。












成為「詹媽媽.華人姻緣網」的幸福委託人
您可以親自來詹媽媽設在全省(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及高雄)的服務據點報名,亦可採網路報名。在填妥您的個人資料並發送後,我們即會主動聯繫您,邀您就近前往服務據點與我們的客服人員面談。在您決定參加前,我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,直至您確定要加入會員後,才需繳費。詹媽媽希望您能親自過來看一下我們的環境,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充份了解你需求,確認我們能夠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後,再決定是否要加入。

我要網路報名 我想親自去服務據點了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人姻緣網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