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年前主持人陶晶瑩曾萌生不婚念頭,對婚姻抱持懷疑;曾幾何時又悄悄地與愛情長跑兩年多的李李仁結婚了。他們的婚禮沒有隆重的排場,沒有特地去挑好日子,兩人憑藉著相愛、互信,認為時候到了便去公證。這樣的婚禮,相當低調;這樣的愛情,卻照亮娛樂新聞的所有版面。我要恭禧陶子,見證他們濃郁的愛情,每家新聞都做得比婚禮還盛大,甚至,最近陶子親口證實有了愛情結晶,新聞更是爭相報導。


我們來聽聽他們個別接受記者訪談時留下的對話:陶子說「男人就是賤!除了我的寶貝(李李仁)之外。」,我沒辦法親自耳聞,但那小女人的幸福和滿足,真的教人印象深刻;李李仁是這樣說的:「為什麼想迫不及待的結婚?不是陶子懷孕,而是我怕失去她」,聽來理性的成分較高。兩人都曾經對愛情恐懼,但現在卻改變了想法,認定對方就是能攜手共度一生的另一半,是什麼原因使他們對愛情重生信心?即使在受過多次傷害之後?


那天看完「桃色蛋白質」,聽到陶子向李李仁報喜,說他入圍金鐘獎的片段對話後,我告訴自己,原來如此:他們的愛情,一如他們的對話,是理性與感性的結合,所以,外表上,即便他們選擇了一個低調的婚禮,但實質上,我覺得他們的決定感性遠遠高過理性,也讓我見證了什麼叫做迫不及待的愛情與乎婚禮。在那次節目中,小倆口的的對話很家常。但看得出來彼此那份自若與互信;甚至,桃子呵護李李仁之情,溢於言表。甚且是一刻不能等的,就當著孫燕姿的面,在節目中Call Out,如此迫不急待。陶子急者告訴觀眾,他們懂得什麼是「愛」,懂得如此緊緊擁有濃郁的愛情。


像這樣濃郁的愛情,一定讓許多人稱羡,也讓我聯想到年輕作家陳建志這麼說過:「在過去,是兩個半人,彼此擁有。現在,則是兩個獨立的人,彼此分享」。現代的愛情,某種程度上應該較往昔多強調些Soul mate的靈魂伴侶功能;我認為人人應該都認真去找尋,本體以外那分久逸的靈魂。「真正的愛情其實是要能為自己的感情負責任,能夠在默契上分享雙方美好的品質,而不是去擁有他這個人」。


戀侶們從彼此擁有到彼此分享;從熱戀以至於習慣;從製造浪漫到磨合溝通,我認為陶子和李李仁是真正的有找到彼此靈魂伴侶的感覺,他們從過去的愛情中學習經驗,知道愛情的法則,知道男女的相處之道,所以他們能夠透過理智的思考,完成這場看似平常;其實心靈激越的婚禮。


看到陶子喜孜孜的例子,別忘了想想自己吧:每段再平凡的婚禮,都蘊涵著無限濃郁的愛情和準備,至於儀式如何,只要兩人喜歡,沒什麼不可以;當然,如果你正愁著身邊沒有像藍心湄那麼好的朋友可以為你來牽線,那麼,在你自己準備好之後,別忘了來找詹媽媽──我相信那個人,也正用真誠的心準備著和您相會。












成為「詹媽媽.華人姻緣網」的幸福委託人
您可以親自來詹媽媽設在全省(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及高雄)的服務據點報名,亦可採網路報名。在填妥您的個人資料並發送後,我們即會主動聯繫您,邀您就近前往服務據點與我們的客服人員面談。在您決定參加前,我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,直至您確定要加入會員後,才需繳費。詹媽媽希望您能親自過來看一下我們的環境,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充份了解你需求,確認我們能夠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後,再決定是否要加入。

我要網路報名 我想親自去服務據點了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人姻緣網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