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香水取代了舊香水,前幾天使用,身體出現了混搭的新味道;將舊衣服扔掉,新衣服還是出現了熟悉的摺痕;那換本新日記好了,結果那些慣用句法還是不斷的重複書寫;再不然唱一曲信樂團的〈斷了思念〉呢?好像當下真的忘卻了過去,卻每每在夜深人靜時,耳邊又不自主的響起,他愛唱的那首歌。


許多人都有戀愛的經驗,且常常有「慘痛的經驗」。於似乎,「慘痛的經驗」好像就成了人們相互「驗明正身」的暗語或「建立熟悉感」的話題。「我真是恨透前男友了,戀愛初期甜蜜得和什麼一樣?過幾個月後不但冷落我,還劈腿交了新女友。」;「我前女友真是太不成熟了,我以為我可以改變她,結果她還是照以前的方式處理,現在分手了,我什麼都沒有了。」


我看過也聽過許多類似以上情場上失意的話語,他們都想忘了過去,有的甚至恨之入骨,但是讓我們想想,什麼樣的人就會和屬性比較相同的人在一起,你不得不承認當時以你的「程度」就只能愛上那種「程度」的他,但反過來想想,若是沒有舊情人和你共同經歷過那段感情,你現在也不會茁壯,或對自己、對愛情有更清楚的認識。


分手,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嗎?曾經有一位男會員,在擇偶條件欄寫下了「身體健康,無虛弱感」的條件,我很好奇的問他,為什麼會列出這種看似平常的條件呢?後來他跟我說:「因為前女友是個有憂鬱症的患者,自己的情緒掌控不好,還會跟蹤我、懷疑我,間接的也影響到了我的情緒。」、「我很自責自己無法將她照顧好,無法帶領她走出憂鬱的陰霾。不是不喜歡她,而是情緒化會壞了一切。」、「雖然我們分手了,但是我感謝她,她讓我更認識了男女雙方交往應重視的是什麼,而身體健康則成了我選擇的第一條件。」


所以分手固然很傷神,但反過來想想,舊情人也是訓練你成為下一個好情人的「貴人」。就拿那位男會員來說好了,雖然他失去了舊愛,但卻能從過去的疏忽中找到自己要的是什麼,所以他現在也找到了理想的情人,正甜蜜的交往中。所以保有這種正面的寬大的襟懷,適當的保有舊感情的美好回憶,相信每個人都能更認識自己要的是什麼,在愛情路上也將會一路順遂。












成為「詹媽媽.華人姻緣網」的幸福委託人
您可以親自來詹媽媽設在全省(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及高雄)的服務據點報名,亦可採網路報名。在填妥您的個人資料並發送後,我們即會主動聯繫您,邀您就近前往服務據點與我們的客服人員面談。在您決定參加前,我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,直至您確定要加入會員後,才需繳費。詹媽媽希望您能親自過來看一下我們的環境,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充份了解你需求,確認我們能夠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後,再決定是否要加入。

我要網路報名 我想親自去服務據點了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人姻緣網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