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孩記得女孩的戒圍是美規的#4,女孩記得男孩運動時都穿九號鞋;男孩記得女孩最愛喝85度C的咖啡,女孩記得男孩每次吃牛排一定點沙朗,七分熟。擁抱的時候,身體的距離是0cm,背靠背的時候亦然,只是,我們常常都有一個疑問,心與心之間的距離是多少?應該拿什麼來測量呢?


這是一個費解的問題,也是一個有趣的問題。許多人看待男女交往,會以禮物,紀念日,一句話,或者身體的擁抱與纏綿來判斷這個女人/男人愛不愛我?這些形於外的表現,雖然容易「測量」;但是愛情,或者感情這東西,終究是那麼的變幻莫測。所以心中的那把尺忽大忽小,忽然明晰,忽然消匿不見,因此如何讓心中度量愛情的那把尺恆久穩定,清楚的定位,並能夠與對方的心的空間相容,便成了重要的課題。


會員李先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。兩年前他與筱昀交往,起初感情融洽,後來因為女方移情別戀,所以李先生只好忍痛的退出。但是不久之後,李先生從女方友人口中得知,筱昀得了乳癌,她的男友也在她手術後就消失不見。本著一份情誼,還有對筱昀的心疼,李先生是不記前嫌,費盡心力在照顧她。因著生病時受到李先生照顧而感受到「真愛」,所以筱昀在體力恢復,銷假上班沒幾天後,便向李先生提出恢復「男女朋友」關係的要求。


李先生不假思索的看著筱昀打趣的問到:「妳這次會再逃走嗎?」筱昀哭著回答〈離開幾步拿起李先生因工作上會用到的「度量衡」〉﹕「如果我還犯同樣的錯誤,辜負了你,你就不要相信我,我還允許你用這把「度量衡」狠狠敲我的腦袋!」


皇天不負苦心人,他們總算是在一起了,像王子與公主一樣,過了一陣子快樂幸福的生活。是的,你沒看錯,就「一陣子」沒錯。後來筱昀又變心離開了李先生,因為身體漸漸恢復健康,又重新回到了遊戲人間的生活,心中那把度量衡的尺變形了,甚或消失了。李先生心中那把尺無法擺進女方心中,於是就連要拿起度量衡來「狠狠敲對方腦袋」的機會也沒有。


這就是愛情啊!變幻莫測,海誓山盟都成了當時激情的證據。我們無法確知筱昀後來是否真的得到了自己的幸福?但是我們卻可以比較客觀去衡量,李先生心中的那把尺比較穩定,比較有型,也比較懂得什麼是愛。愛情的度量衡,是非常難以界定的,每個人心中那把都不一樣,於是只能先把自己的穩固定型之後,再去找和對方相同大小或同樣規格的愛情的尺,這樣的愛情才能走的長遠,也比較能「形於內」的去感受。


先度量自己再度量他人,就像先了解自己再去了解他人,先愛自己再去愛別人的道理相同。自己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,若對方那隱性的自由意志再度摧毀了愛情條約,那絕對是因為無法掌握而不是自己的錯。用對的方是去愛人,我相信,每個人生命中一定會出現那個「對的人」。 












成為「詹媽媽.華人姻緣網」的幸福委託人
您可以親自來詹媽媽設在全省(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及高雄)的服務據點報名,亦可採網路報名。在填妥您的個人資料並發送後,我們即會主動聯繫您,邀您就近前往服務據點與我們的客服人員面談。在您決定參加前,我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,直至您確定要加入會員後,才需繳費。詹媽媽希望您能親自過來看一下我們的環境,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充份了解你需求,確認我們能夠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後,再決定是否要加入。

我要網路報名 我想親自去服務據點了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人姻緣網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