猶記得幾年前金城武代言四物雞精的廣告,一雙巧手親織毛衣,一雙眼神像會看透靈魂般深邃,尤其是那句經典對白「讓我照顧你」,更成為當時求愛的最佳金句。那句話說來簡單且容易打動人們的心,是因為它抓住了人們「平常忽略但實則非常需要」的幽微之處;然而,真正能作到的有幾個?就像是追求時的甜言蜜語或山盟海誓,隨著交往日久,最初的悸動與誓言也不成文的解約,許多愛情都是這樣的發生,這樣的結束,不是嗎?


最近看到一則報導,當年在六龜育幼院被經國先生抱著的無臂女孩楊恩典長大了,而且現在也找到了幸福的另一半。許多人選擇另一半,會非常注重對方的外表、財力,我想述說的是,恩典缺了雙手,又行動不便,照一般人來想,是婚姻市場的弱勢,很不容易能找到個對象,但是恩典的丈夫陳信義卻是真正看見了她內心的美麗與善良,所以回想第一次約會時,信義主動餵恩典吃飯,才餵了幾口就說:「好想一輩子餵下去。」他為恩典辭職當全職奶爸,還說自己的人生已經過完了,「接下來,上天給我的任務就是照顧恩典」。當時沒有鑽石與鮮花,沒有花俏的對白或隆重排場,但深情而簡單的一句話,卻比什麼都來得真摯感人。


我一直在想,現在的男女真正懂得什麼是「讓我照顧你」嗎?在照顧別人之前,能夠先檢視自己、照顧自己、愛自己嗎?我認為在交往或結婚前,都必須要有一些自我預備的條件,等這些條件都到齊了,才有源源不絕的愛去愛對方。


第一,是不斷追求成長的人。能夠追求成長,尋求進步的人,才能在未來的婚姻中與對方共謀未來,互作援引,而不是成為對方的絆腳石;第二,是能夠敞開情懷的人。有些人在交往初期也許可以天南地北的聊許多話,但對於自己內心世界卻絕口不提。能夠敞開情感,才表示對方有感覺,他知道自己的感受,否則養一個寵物都會比與人交往來得有趣;第三,擁有責任感。能夠對自己負責之人,必有能力能為對方負責,能夠照顧好自己便能愛自己,會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,這不是必然,但卻是必須。當以上三個條件都擁有之人,再以互相來不來電,能否找到彼此心靈契合、生活互補的特點作為找尋另一半的依據,我相信,這樣的人才有資格說「讓我照顧你」的信約,才能真正為愛情或婚姻負責任。


「不為自己活,最幸福」這是恩典與信義深深體會的一句話,他們的愛除了來自彼此,還有良好的導師、朋友,以及宗教。要一輩子作到著實不易,但如果真愛要有標準,不妨拿他們作為一個典範與依憑,因為他們能作到,我們一定也能作到。所以詹媽媽相信你們可以,我是如此誠心的為你們加油,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有愛源源不絕,愛對方勝過愛自己,真正找到自己願意照顧的另一半! 












成為「詹媽媽.華人姻緣網」的幸福委託人
您可以親自來詹媽媽設在全省(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及高雄)的服務據點報名,亦可採網路報名。在填妥您的個人資料並發送後,我們即會主動聯繫您,邀您就近前往服務據點與我們的客服人員面談。在您決定參加前,我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,直至您確定要加入會員後,才需繳費。詹媽媽希望您能親自過來看一下我們的環境,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充份了解你需求,確認我們能夠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後,再決定是否要加入。

我要網路報名 我想親自去服務據點了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人姻緣網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