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年初,天下文化的三位編輯來看我,希望能將詹媽媽五十多年來,撮合數千對良緣的經驗談付梓。當下只覺得,能得到出版界形象正面的天下文化邀約,是一種肯定,當然是非常高興,但是說到出書,心裡實在有些猶豫。


畢竟,在我的觀念裡,著書立說是件嚴肅的大事。雖然正式接下詹媽媽這個重任,已有六年多的時間,經由組織化的行事及三十餘位工作人員的群策群力,累積的面談人數及成功的案例,百倍於草創期,但還是唯恐經驗與資歷不足以集結出書。


然而,天下文化以及許多會員都鼓勵我說,現今的社會上,有許多學養俱佳的人,在專業上都具備足夠的智慧,但是在選對象這件事上,卻缺乏借鏡,亟需一本懂愛、有智慧,像是魔法般能夠造福天下男女的好書來細心指導他們。而我也認為,愛情若能慎始,從他人的經驗中學習相處之道,便可防患於未然,省去許多曲折與傷痛。因此從年初開始,我們便一同策劃,經由腦力激盪、找出內容的獨到之處、日以繼夜的增修刪節後,終於完成本書。


我有幸能將這幾年來服務會員的經驗與智慧,於此書中呈現,我衷心希望能幫助更多的好男好女,在面對戀愛、交往、婚姻時,有更正確的觀點和態度。謝謝天下文化很貼心的邀請到蕭西君小姐,進行文字方面的撰述,讓我能夠專注於真實案例的憶往。還要感謝詹媽媽第一線的工作人員,在為會員們忙碌之餘,還得加入我們的討論,熱心提供有助於完成此書的案例。這些案例,都是非常特殊、一般人很少遭遇的真實故事,我認為也是本書最寶貴的部分。


從初春到秋分,因為個案的回想,讓資深的客服同仁和我,彷彿回到往昔那些美好的時光;也因為本著珍惜所託一如家人的精神,書裡頭的真實個案,大抵有了速配或美好的歸宿,讓我十分欣慰。這本書的完成,要特別感謝詹媽媽會員中的好男好女,如果這本書提供了讀者們一些有用的姻緣智慧,那一定是來自他們給予我的啟迪;做為媒體美稱的姻緣專家,這句話放在心裡頭其實已經很久了,願藉此次機會敬表謝意。


當然也要感謝天下文化的牽成和寬容 ,即使預定出書的時間一延再延,丁希如小姐還是很有耐心的等候,這樣的企業精神,讓人體認到,天下果然是天下,真值得敬佩。最後,最要感謝幾個月前剛羽化成仙的詹婆婆。和我同為獅子座的詹婆婆,本著她數十年來的熱情和愛心,奠立的基石,讓我和所有的工作人員,得以展開並享受這一段奇異的恩典。


 *這篇是天下文化為我出版的《詹媽媽12個速配魔法》裡的自序,這本書忝列天下文化心理勵志叢書第194號。對於親愛的會員來說,一本這樣的工具書,或許能提供您週遭需要它的朋友,一份力量。願此書和您分享!












成為「詹媽媽.華人姻緣網」的幸福委託人
您可以親自來詹媽媽設在全省(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及高雄)的服務據點報名,亦可採網路報名。在填妥您的個人資料並發送後,我們即會主動聯繫您,邀您就近前往服務據點與我們的客服人員面談。在您決定參加前,我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,直至您確定要加入會員後,才需繳費。詹媽媽希望您能親自過來看一下我們的環境,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充份了解你需求,確認我們能夠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後,再決定是否要加入。

我要網路報名 我想親自去服務據點了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人姻緣網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