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時報




「嘿!你談過戀愛嗎?」


「不,但我很樂意嘗試。」


這是我們第一次的相遇,第一次精采的對話。


一直以來我是個沒什麼女人緣的傢伙,不!或許更糟,我是個只會被女生當作朋友的「好人」,不管在高中的青澀年紀,還是花花綠綠的大學時期,一次談戀愛的紀錄也沒有,更別提苦悶的研究所時期。畢了業,努力地在這不景氣的時代找到了一份所謂穩定的工作,這大概是我平淡生活裡唯一值得大聲慶賀的事。


在這份穩定的工作中打滾了數年,一如我沒有抑揚頓挫的生活,感情世界仍然是一片空白,媽媽罵我沒用,朋友也為我乾著急,「不想談戀愛嗎?」這不是想或不想,而是戀愛之神從來沒給過我機會。在身旁朋友的熱心之下,我被動地接受相親,聽說是個很乖的女孩子,聽說跟我一樣沒有戀愛的經驗,一堆聽說在耳邊圍繞……,說實在,我沒有一絲絲期待,雖然這是第一次的相親,是我第一次的戀愛機會。


我第一次的機會就在一個名叫愚人花園的美麗餐廳展開了,餐廳裡不是一大群人的聚餐,就是成雙成對的情侶,只有一個長髮披肩的背影,寂靜地坐在餐廳一角,應該就是她了吧?我開始後悔沒有事先看過照片,至少可以避免認錯人的窘境。


「請問妳是……。」「嘿!你談過戀愛嗎?」對於眼前這女孩的勁爆問題,我愣了一下,「不,但我很樂意嘗試。」然後我跟這認識不到兩秒的女孩像是熟識多年的朋友一般相視而笑。


那天我們聊了很多,發現我們很像,一樣是別人眼中的好人,一樣過著平淡無味的日子,不同的是這是她第十次的相親了。她承認一開場的勁爆對白是她脫序的演出。她說她下定決心若這次再沒有成功,她便會放棄相親的機會。


和我想像的不同,以為這是一場平平淡淡的相親,一如我三十年來的生活一樣,沒有驚喜,結果我遇到了一位如此契合的伴侶。我想有很多人像我們一樣,帶著好人的稱號嚮往著得不到的愛情,帶著怨嘆,放棄追求幸福的機會。


在三十歲的年紀我才經歷了第一次的戀愛,卻遇見了一位和我心靈契合的女孩,那才是幸福!在交往了一年後,我們結婚了。雖然婚後我們過著平順的日子,但生活卻不再平淡,而是充滿幸福的味道,一種簡單的幸福。











成為「詹媽媽.華人姻緣網」的幸福委託人
您希望找到理想的另一半嗎?歡迎成為我們的幸福委託人。您可以親自來詹媽媽設在全省(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及高雄)的服務據點報名,亦可採網路報名。在填妥您的個人資料並發送後,我們即會主動聯繫您,邀您就近前往服務據點與我們的客服人員面談。在您決定參加前,我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,直至您確定要加入會員後,才需繳費。詹媽媽希望您能親自過來看一下我們的環境,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充份了解你需求,確認我們能夠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後,再決定是否要加入。

我要網路報名 我想親自去服務據點了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人姻緣網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