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報 



 

五年級中段班的我,從小就被媽媽訓練做家務事,媽媽認為女孩不管多麼會念書,終究還是要嫁人當賢妻良母,所以在不影
響課業的情況下,總是利用寒暑假對我做家事集訓。


等到我大學畢業出社會工作,媽媽開始著手替我安排相親,希望趁我年輕比較有「身價」的時候嫁出去。相了幾年親後,有一天,媽媽有感而發說:「不管你選擇當家庭主婦、職業婦女或經濟獨立的不婚族都可以。」因為她的這番話,我決定先全力在工作上衝刺。


就這樣年復一年,努力工作的我,錯過了「結婚黃金期」,以致單身至今。


其實單身也好,結婚也好,我覺得只要找出適合自己的生活模式,不必在意他人的話。現在我工作之餘,會參與喜歡的文藝活動或聽演講、上課,讓心靈成長,不僅開拓視野,也認識許多各行業、志同道合的好朋友。


目前我並不排斥婚姻,但對婚姻也沒有憧憬。我雖然沒能過所謂多彩多姿單身貴族生活,但是平實生活卻讓我活出單身的樂趣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人姻緣網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