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地圖的這一端是我,地圖的那一端是你,用尺量量地圖上的距離,再對照比例尺,我可以清楚的換算出你我身形相隔的萬千公里;但心的距離呢?有誰能告訴我,心與心的距離,到底應該如何換算?」


有一位男會員曾向我提起,「當兵的時候因為被分發到金門,所以必須和遠在台北的女友相隔兩地。開始還能靠著信件與電話,維繫彼此的感情;但日子一久,女友因為無法在想見到我的時候見到我,剛好身邊又出現了能夠給她關心與快樂的男人,於是這段遠距戀愛,就這樣現實的結束了。」


另外也有一位男會員同我述說著網路戀情的可能性,他說「以前曾經透過網路認識一位女網友,靠著文字、webcam,也聊出了一番感情。雖然我們相隔兩地,但卻感覺彼此的心非常靠近,所以那時候我們戀愛了,並且定期的探訪對方,維繫了一段還不錯的遠距戀愛。」


遠距戀愛,從古至今都是人們最常討論的愛情話題之一,因為工作,因為戰爭,因為求學,或者家庭因素等等,導致相愛的兩個人必須分隔兩地的例子不勝枚舉。所以有人說,遠距戀愛是對愛情的一大考驗,因為無法在思念的時候立刻見面,無法在病痛時獲得適時的擁抱或觸撫的安慰,所以許多人熬不過便放棄了。但熬過的也大有人在,因為他們懂得用「心」談戀愛,而那種歷經遠距考驗的愛情,得來也更加彌足珍貴。


我常常覺得,現代人的愛情不易長久維繫,一來是生活環境的多元複雜,二來是媒體資訊所標榜的愛情觀,常使得現代人「只重外在感覺,不重內心感受。」所以很多人因為「失去了新鮮感」、「突然的相隔兩地」、「溝通出現了問題或省略的溝通」而導致分手,成為速食愛情族群的一員。


愛情是要用「心」去談的,清楚的認定雙方的價值與重要性,仔細想想對方在我們未來人生上所將散發的璀璨光輝,能夠用心去感受對方的心,再遠的距離其實都不會是問題。企盼,正在談遠距戀愛的你們,能夠靜心思索彼此的未來,用心中散發的無限光芒,交織出零距離的情網,特別是在西洋情人節的前夕。












成為「詹媽媽.華人姻緣網」的幸福委託人
您可以親自來詹媽媽設在全省(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及高雄)的服務據點報名,亦可採網路報名。在填妥您的個人資料並發送後,我們即會主動聯繫您,邀您就近前往服務據點與我們的客服人員面談。在您決定參加前,我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,直至您確定要加入會員後,才需繳費。詹媽媽希望您能親自過來看一下我們的環境,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充份了解你需求,確認我們能夠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後,再決定是否要加入。

我要網路報名 我想親自去服務據點了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人姻緣網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