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黃臉婆


Question:

今年30歲在大學兼課的我,和交往8年的男友即將結婚,男友希望我辭去工作,婚後和他一起努力。然而我目前有極大的機會可以從兼任轉為專任,想到努力了三年卻要放棄,實在有些可惜。但是另一方面,看著未來的老公在繼承家業上辛苦經營,很需要有人協助他忙碌的事業,我又很想幫忙。面對走入婚姻、辭去工作、嫁作人婦的壓力、即將失去獨立自主的權利,我實在有些害怕,請問我是否該辭去現有的工作,證明對先生的愛和支持,還是該堅持自主空間,保有婚後的獨當一面呢? (茫然女子)




Answer:

婚姻不該讓某一方失去獨立自主的能力,而是雙方基於愛,基於共同的未來,彼此妥協、讓步。否則一結婚就完全失去自我,這樣還有誰要結婚?要證明對先生的愛與支持,不一定要一起經營事業,有時夫妻工作和生活都在一起,反而容易有磨擦,少了喘息的空間。妳應該衡量先生的事業是否符合妳的興趣?未來是否有發展?同時要考量有無生兒育女的計劃?工作時間穩定的教職,也許更適合教養兒女,讓先生更無後顧之憂去打拼,不妨和先生再討論看看,如果妳真喜歡教職,我相信先生不會強迫妳放棄自己喜歡的工作才對。










成為「詹媽媽.華人姻緣網」的幸福委託人
您希望找到理想的另一半嗎?歡迎成為我們的幸福委託人。您可以親自來詹媽媽設在全省(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及高雄)的服務據點報名,亦可採網路報名。在填妥您的個人資料並發送後,我們即會主動聯繫您,邀您就近前往服務據點與我們的客服人員面談。在您決定參加前,我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,直至您確定要加入會員後,才需繳費。詹媽媽希望您能親自過來看一下我們的環境,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充份了解你需求,確認我們能夠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後,再決定是否要加入。

我要網路報名 我想親自去服務據點了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人姻緣網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