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聯合報╱文/錫安媽媽】 2008.07.02 04:07 am


 

老公在英國求學時期的好朋友史特利歐要結婚了,遠從希臘寄來請帖。老公那幾天剛好在歐洲開會,我聽他一而再地說,那個希臘朋友是怎麼樣在風雪交加的夜裡,到他的宿舍教他數學,講得好像沒有史特利歐,他就不可能畢業的樣子,怎麼可能不讓他去呢?




準新郎送聘禮去 我陪同挨白米打


希臘人是開開心心愛講話的民族,至少我遇到的都是。當我們要到希臘,在轉機時、計程車上、馬路邊、咖啡座,看到大家都又笑又說話,而且滔滔不絕。


瞧他們這樣開心,我也為他們高興,只是,有那麼多事可以聊嗎?


到了機場已是晚上九點。我們從巴黎飛雅典,再從雅典飛到婚禮所在地帖薩邏尼迦,一路風塵僕僕,比原定時間晚了一個小時才抵達。一出關,老公和等在機場的史特利歐熱情相擁,我尷尬地站在一旁,看兩個男人的手,放在彼此的腰和屁股上,激動地又摟又抱,用英語叫喊:「天啊!我們六年沒見面了!」


接下來幾天,常讓我想起電影「我的希臘婚禮」中的種種情節。我們跟著準新郎到處走,甚至跟著他的家人去送希臘人所謂的聘禮,其中包含新娘結婚當天要穿的婚紗、首飾配件、鞋子、進洞房要穿的絲質睡衣和兩套花童穿的小禮服。


我倆夾在準新郎十幾個親戚中,小心翼翼地拿著禮物。


到了門口,新娘的親戚站成一排,開心地向我們撒米祝好運,我被四處飛來的白米打得想躲起來。




婚宴三菜一甜點 沒空吃只顧跳舞


進了新娘家門,還得圍成一個圈圈跳舞,以表示隆重。我們兩個東方人夾在裡面,跳得滿頭汗。為了答謝,接下來女方必須請男方親友吃飯。他們一直叫我們吃,飽到不行,伴郎卻看不下去,偷偷告訴我們,盤裡一定要留點食物,儘量不要吃完,免得讓人覺得妳很餓的樣子。


我開始依法炮製,只要有人來叫我們夾菜,我就指指盤內食物,意思是說:「吃完就去拿。」他們看了就會笑著拱別人去了。


結婚當天更是隆重,老公和新郎的其他朋友,要幫新郎沐浴、刮鬍、著裝。一群男人就此七手八腳的幫史特利歐穿衣服,還鬧著要把他的眉毛剃了。等傍晚到了教堂,每個人都盛裝參加,男客清一色穿燕尾服,女客則露肩露背,花枝招展,只有露手臂還圍著披肩的我不夠看。


儀式結束後,一大群人到餐廳舉行婚宴。史特利歐致詞時,還謝謝我們遠從台灣來參加他的婚禮,現場四、五百個賓客向我們拍手叫好,我們站起來謝禮,活像新郎新娘,真不好意思。


而令我訝異的是,現場的食物,跟台灣的婚宴比起來,根本不算豐富,只有三道菜加一道甜點,卻提供沒有限量的酒和飲料。


原來,食物只是為了配酒的點心,況且,他們也沒時間吃東西,所有時間都花在跳舞上。




新郎媽桌上跳舞 圈圈舞跳八小時


當新郎新娘致詞後,大家圍成一個圈圈開始跳舞。我原本以為只是一、兩輪吧,沒想到,這種圈圈舞是要跳到整個婚宴結束,大概從晚上九點到凌晨五點。史特利歐告訴我們,希臘某些地方的婚禮,可是要跳上三天三夜。誇張的是,新郎的媽媽拿著酒杯,優雅的爬上桌舞起來,連伴郎也站在另一桌跳起來。


當時還有各式各樣的獨舞,大家還是圍著圈圈,獨舞的人就在中間跳,讓我看得眼花撩亂,下巴差點兒掉下來。他們個個都是天生的舞者,陶醉在音樂和律動裡,而音響震耳欲聾,要說話只能在人耳邊大喊。



後來他們一直拉我下場,我拒絕不了,只好跟著跳。我們圍著圈圈,像是跳土風舞,在酒精作用下,大家邊跳邊笑,又累又開心。


我被眾人拱著跳了不知道幾個圈圈的舞之後,到了凌晨兩點,實在撐不下去了,我們決定告別。我們兩點決定要走,直到快三點才出了餐廳。我們從桌子到門口,有著無數個擁抱、無數個親吻道再見,使我體會到希臘人滿滿的熱情。



走出了門,夜晚的風吹醒我的酒意,只是,耳朵一時聽不見餐廳外的聲音。「好個希臘婚禮!」我想。接下來,就是扎扎實實的婚姻了。


祝福你們!史特利歐和凱薩琳!











成為「詹媽媽.華人姻緣網」的幸福委託人
您希望找到理想的另一半嗎?歡迎成為我們的幸福委託人。您可以親自來詹媽媽設在全省(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及高雄)的服務據點報名,亦可採網路報名。在填妥您的個人資料並發送後,我們即會主動聯繫您,邀您就近前往服務據點與我們的客服人員面談。在您決定參加前,我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,直至您確定要加入會員後,才需繳費。詹媽媽希望您能親自過來看一下我們的環境,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充份了解你需求,確認我們能夠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後,再決定是否要加入。

我要網路報名 我想親自去服務據點了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人姻緣網詹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